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8年9月17日   点击人次: 3404   

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9届全体毕业生:

      你们好! 

    转眼间你们已经步入了“毕业季”。这一年,你们不仅要圆满完成学业,更要准备开启职业生涯之旅。在这重要而关键的一年,从求职、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书,到毕业、离校、进入工作岗位,有许多事宜需要你们特别关注,延边大学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将会为你们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服务。

“延边大学就业中心(YBUJYZX140305 )”微信公众号和延边大学就业网站(http://career.ybu.edu.cn)是专门为同学们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的平台,期待着你能利用好本平台,认真阅读有关内容,准确把握就业政策,找寻方向,理性就业。

延边大学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以此信表达对2019届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并提醒同学们特别注意以下事宜:

 

一、准备好个人求职材料,材料主要包括自荐信、个人简历(个人相片)、在校学习成绩单、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和各种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等。

二、随时关注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ybu.edu.cn),经常浏览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http://www.ncss.org.cn/)、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jilinjobs.cn/),了解国家、吉林省有关就业的法律法规、就业政策以及就业程序等。

三、将陆续有用人单位来学校举办招聘会,有关知将在学校就业网站、综合信息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发布,同时也将通过专业辅导员通知。建议同学们提前到达招聘会现场,尽量争取更多同用人单位沟通的机会,抓住机遇,积极签约;针对不同的单位和岗位要准备简历等相关材料,以免材料不全等原因错过机会,同时避免对所有用人单位投递同一份简历。

2018-2019年校园招聘会安排:

1、(9月份)月度招聘会:2018年9月26日(周三);

2、延边地区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2018年10月27日(周六);

3、(11月份)月度招聘会:另行通知;

4、 (3月份)月度招聘会:另行通知;

5、 (4月份)月度招聘会:另行通知;

6、 (5月份)月度招聘会:另行通知;

四、就业协议书

1、就业协议书每人一套(一式四份),即用人单位、本人、学院和就业中心各执一份,学院一份用于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和档案转递手续,学校一份用于统一办理《报到证》;

2、签约时注意将双方的相关约定,如待遇、编制、户口、试用期、违约金等容易发生争议的问题写入协议书,以免发生争议时无依据;

3、每位同学只允许补办一次就业协议书,因此请妥善保管且尽量避免违约;

4、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应具备有效性。即根据签约情况在用人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处盖章;


 五、就业派遣

(1)应届毕业生应在指定时间内(另行通知)注册《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jilinjobs.cn/)并填写就业状态信息,同时提供相关就业佐证材料。经审核,就业状态信息和佐证材料无误的同学具备派遣资格 。

(2)获得派遣资格的同学,学校将根据该生的实际情况,将其派遣至就业单位、就业单位所在地人社局或生源所在地人社局。

(3)毕业时学校将统一发放报到证,学生拿到后到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所在地人社局或生源地人社局(教育局)报到即可。档案由学院负责邮寄。

(4)欲将报到证派往北京、天津或上海的同学,除提交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外,另需提供进津申请表、进京审批回执或进沪就业通知单;

(5)具体派遣事宜将由学院、专业指导毕业生。

六、考研的同学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查询信息。


最后,预祝大家学业顺利,求职成功!

 


 

附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2017年版)

 

 

 

延边大学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