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41036288-6737.jpg

我校举行延边地区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2018年11月1日   点击人次: 1640   


    (张宇锋 )10月27日上午,延边地区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杜昌军,校长金雄、校党委副书记陈铁及相关学院、专业、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了解参会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并与参会代表和毕业生亲切交谈。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通化师范学院等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来到洽谈会现场进行观摩考察。金雄表示,要以洽谈会为平台,加大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的工作力度,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要与用人单位加强沟通,为学生进一步提供就业实习岗位,加强校企间深度合作。

       此次洽谈会汇集了包括北京、上海、吉林等19个省市185家单位的379名代表参会,各级各类岗位需求总量达17086人。其中,民营企业占53.14%、三资企业占21.14%、国有企业占12%、医疗卫生单位占7.43%、中初教育单位占4.57%,涵盖IT、电子、互联网、房地产、商业服务、贸易、文体教育、生产制造、仓储物流、服务、文化传媒、公共事业、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给毕业生们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吸引了校内外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各专业教师纷纷来到洽谈会现场,考察人才需求情况,并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将人才培养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切实有效地结合。

       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宝嘉介绍,为契合当下网络时代“互联网+就业”的应用需求,打造优质的市场供需信息对接平台,此次洽谈会依托中央支持地方专项引进的“云就业平台”完成企业入驻报名和学生简历投放等组织工作。根据就业云平台显示,当天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十余所省内高校的3104名毕业生扫码参会,投递简历4636份,达成就业意向1214人。学校更加注重洽谈会的前期宣传,充分利用延边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平台、毕业生微信群、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网站、延边大学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多维度滚动宣传,提前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以便学生提前做准备。吴宝嘉介绍,我校每年还会举办“春季”、“秋季”系列月度招聘会,目前已形成周周有宣讲会、月月有招聘会,大中小型招聘活动定期举办的招聘模式。

       来自内蒙古悠然牧业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每年都会来到延边大学招聘毕业生,动物医学专业和行政学专业的毕业生是他们最渴望吸纳的人才。她表示,延边大学学子充满朝气和活力,综合素质较高,希望可以在此次洽谈会中尽可能多地招聘到延边大学优秀毕业生,促进企业的壮大和发展;来自朝汉文学院的战月同学在接受采访中介绍,自己家在长春,希望工作单位可以离家近一些。战月表示自己完全做好了准备,相信自己会顺利走出校园,迅速适应社会环境;来自工学院的张勇健同学表示,自己对未来的工作充满着期待,希望在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展示自己。

      供需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19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立足东北,辐射全国,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发展战略。做到以就业为导向,提高本科生教育质量;以特色为导向,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以服务为导向,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不断完善就业市场建设,增强就业推荐的实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用人单位提供最具保障的人才资源。

 1 (1).jpg

2 (1).jpg

3 (1).jpg

4 (1).jpg

5 (1).jpg

6 (1).jpg

7 (1).jpg

8 (1).jpg

9 (1).jpg

1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