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招聘2020届高层次人才公告

2020年8月6日   点击人次: 503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8号)、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4〕63号)《关于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规定,经牡丹江市政府同意,现就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计划招聘全额拨款事业编制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30名。(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本次招聘对象为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延边大学(只针对朝鲜族中学需求岗位)、北京体育大学(只针对体育学科)8所院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2020年应届硕士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志愿从事教育工作。

   2.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能够执行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具有与招聘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结构与水平、技能条件,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2020年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延边大学(只针对朝鲜族中学需求岗位)、北京体育大学(只针对体育学科)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哈尔滨师范大学及牡丹江师范学院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

5.所学专业与申报学科对口,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应为统招本科毕业且本、硕所学专业学科范畴一致。

6.具有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根据教师资格证层次与专业申报相应岗位;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应根据毕业证所学专业申报相应岗位,并在试用期内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具体要求按国家、省相关文件执行。

三、实施步骤

(一)组织报名

1.网络预报名。8月11日前,应聘者将《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报名表》和相关简历材料传至牡丹江市教育局人事科邮箱mdj_rsk@163.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2.现场报名。应聘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综合业绩原件、简历、综合成绩及相关证明材料和本人填写的《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报名表》到现场报名。根据招聘工作统一要求,应聘者现场报名时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出示“龙江健康码”。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确认,现场报名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二)综合素质测试

由专家组对报名合格人员进行综合素质量化测试,招聘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测试项目共三项,满分100分。

1.资历评价(20分)。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应聘者提供的原始材料对其学历情况、职务、政治面貌、获奖励情况等进行资历评价。

2.教学能力测试(50分)。现场抽签决定试讲内容,在限定时间(10分钟)内进行高中一年级同步必修教材试讲。

3.专业素质测试(30分)。教学能力测试后直接进行专业素质测试(答辩),时间为5分钟。内容:①教育理论知识或案例分析;②专业理论知识。

对于未报名或报名人数不足的岗位,将根据岗位空岗情况予以调剂

(三)确定拟聘用人选

1.根据综合素质测试总成绩通过双向选择在招聘限额内确定考核体检人选,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2.用人单位、市教育局、毕业院校与确定人选签订就业协议。

(四)考核体检

1.考核工作。由市教育局会同用人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对综合素质测试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并提出书面考核意见。

2.体检工作。考核合格人员参加体检。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组织实施。

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公示7个工作日。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所空名额不再递补。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办理手续。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四、有关要求

1.招聘教师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参加招聘工作的所有人员,要严格执行规定程序,遵守工作纪律,实施回避制度。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全程监督。

2.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应保持电话畅通,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招聘工作进程,查看有关事项公告。若因个人原因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3.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考生要在现场报名前7天申领“龙江健康码”,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和健康申报,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面试当天,若考生入场或考试期间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发热等症状,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进出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政策咨询电话: 0453-6171879

监督举报电话:0453-6171857

附件:

  1.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岗位计划

  2.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报名表

 

  牡丹江市教育局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