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疫情期间校园现场招聘活动要求

2021年3月9日   点击人次: 3055   

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4 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要求,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现场招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场宣讲会

1.时间安排

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专场宣讲会将从3月22日后开始安排,用人单位可以在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预约:http://career.ybu.edu.cn/

根据防疫要求,并且为了保证宣讲招聘效果,每天个时段,上午9:00开始,下午14:00开始,每个时段原则上仅安排两场宣讲会,每场宣讲会时间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非工作日原则上不安排。

2.预约流程

用人单位需在宣讲活动计划日期前至少一周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来校开展宣讲活动的,请提前告知取消相应活动,无故不来的用人单位我校将在两年内拒绝其到校招聘的申请。

3.参会人员

进校招聘人员原则上每单位/次不超过4人(含4人),所有现场招聘活动进校招聘工作人员应与申请参会人员一致,不得随意更换、临时增加。宣讲会毕业生参会规模将控制在场地座位数50%以内。外籍人员禁止入校。

4.面试安排

宣讲会面试时间限制在一天内完成,要求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考生1人/次),最多提供2个面试场地,若用人单位有面试需求,需在入校前和我中心联系,未联系的一律不提供面试场地。面试全程必须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二、月度招聘会

1.时间安排

2021年3月-5月,计划每月举办两至三场,具体时间根据就业管理部门工作计划安排,并提前三周通过延边大学就业网站对外公布,每场会期为半天(上午9点至上午12点)。

2.预约流程

用人单位可以在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预约展位:http://career.ybu.edu.cn/

具体申请流程详见网站发布的邀请函。

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来校开展宣讲活动的,请提前告知取消相应活动,无故不来的用人单位我校将在两年内拒绝其到校招聘的申请。

3.参会人员

每场招聘会展位不超过30个,每单位进校人员不超过3人。所有现场招聘活动进校招聘工作人员应与申请参会人员一致,不得随意更换、临时增加。外籍人员不得入校。

4.笔试、面试安排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安排笔面试,时间限制在招聘会当天内(与洽谈同步或当天下午)完成,招聘会当天向会务组提出申请;笔面试场地为第二食堂三楼洽谈室或其他教室,每家单位最多提供2个场地;笔面试全程须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

三、具体要求

1.用人单位要求

拟进校参加校园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须确保来校前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且未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员有过接触。用人单位至少提前3天将《校外人员进校申请表》电子版、《入校健康承诺书》电子版和会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64201243@qq.com)进行备案,并备注企业名称以及参与招聘活动名称(未备案的一律不允许进校)。

2.门禁通行监管

用人单位进校需配合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吉祥码、防疫通信行程卡、测量体温。《校外人员进校申请表》、《入校健康承诺书》在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下载。

      3.招聘活动现场监管

1)月度招聘会将固定安排在学校第二食堂三楼小剧场;专场宣讲会地点为第二食堂三楼小剧场或西部教学楼教室,面试场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2)用人单位在招聘活动开始20分钟进入会场,进入会场时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消毒;

3)所有招聘人员、毕业生及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中止招聘或宣讲     

4)学生和单位洽谈时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月度招聘会,使用伸缩隔离带);

5)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在会场内、外走动;

6)用人单位和其他人员使用不同出入口和洗手间;

7)招聘会期间,招聘人员除出入洗手间和接听电话外不得以其他理由在会场内外走动;

8)外校学生暂不允许进校参加所有招聘活动;

9)参会学生须配合工作人员扫码入场,隔座而坐(宣讲会),

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避免人员过于密集;月度招聘会视学生参会情况,安排学生分批入场;

10)珲春校区学生参会,必须提前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

4.招聘活动结束后监管

建议用人单位直接离校,不在学校内逗留

招聘活动结束14天内,进校招聘人员所在地区出现新冠病例(包括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必须再次做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报给学校。如有招聘人员于招聘活动结束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按照要求进行相关检查,并主动及时报告学校。

、其他事项

1.未经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允许,在校外(延吉市)组织现场招聘活动并私自通知学生参加的用人单位将被记入校招黑名单,未来5年内将不得在我校开展任何招聘活动

2.如发现用人单位提供虚假检测报告将立即禁止参会并记入校招黑名单,未来5年内不得在我校开展任何招聘活动

3.未提前和我中心联系并备案的用人单位,将不得参与中心组织的任何现场招聘活动。

4.对违反现场招聘活动要求的单位将记入我校就业系统黑名单,5年内不得在我校开展招聘活动。

5.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用人单位暂缓入校参加招聘会,建议采取线上招聘方式

6.校园招聘活动的具体组织形式将在严格落实国家、延边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延边州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若有变动,将第一时间发布于“延边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请及时关注。

我校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选聘我校毕业生。我们将竭诚为广大用人单位提供良好服务,欢迎单位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如有疑问,请联系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

       姜老师  梁老师

       座机:0433-2436790    0433-2732072


附件1:入校健康承诺书

附件2:延边大学用人单位进校申请表




 

 

延边大学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

2021年3月9